阿斯蒂芬

信息流B站高转化推广策略流出,快收藏!

如果你也因为向往B站年轻用户的浓度和粘性,决定去B站投放广告,首先需要了解B站这个平台。否则,你可能就是斥巨资全部打了水漂。

 

一个B站用户的典型活动可能是这样的,不管早午晚,只要不忙的时候,拿起手机第一时间就想到B站逛逛。

 

他们为何来B站?因为B站有他们喜欢的内容,有新鲜的资讯热闻,有各种各样的新鲜事。更重要的是,他们喜欢B站的氛围,甚至已经把B站当做生活的一块栖息地。

 

其次,了解用户的内容偏好,他们喜欢什么样的内容,讨厌什么样的内容。

 

众所周知,B站的核心内容是ACG,从二次元延伸出影视、综艺、美食、搞笑、鬼畜等泛二次元内容,这就是B站用户的内容偏好。

 

最后,关联用户使用场景的重点在于,吸引用户注意力。

 

你知道了,你的广告是为谁打的,也理解了目标用户的使用场景,下一步就是要找到用户喜欢的交流方式,勾起他们的兴趣,刺激他们行动。

 

B站用户年轻、有个性,独立,他们喜欢的是像朋友、哥们、闺蜜一样的聊天对话的感觉,而不是说教式的指导和命令。

 

以此作为交流原则,让广告和用户产生对话。

 

回到开头的问题,广告投放前先问问自己,假如我是B站用户,我会喜欢这个广告么?它有什么地方吸引我?

更多内容欢迎私信或全网搜索:熊猫运营大师

评论